即時港聞

陳茂波外訪染疫暫留沙特阿拉伯 政府:抵港檢測安排適用於所有入境者 (16:43)

政府公布,正在沙特阿拉伯利雅德訪問的財政司長陳茂波新冠病毒快測陽性。當局指陳茂波原定在今日結束訪問行程並啓程回港,他將取消餘下訪問活動,並逗留利雅德,爭取盡早符合健康規定回港。

陳茂波原訂計劃分別於月底的金融科技週論壇,及下月初的金融峰會擔任主講嘉賓。根據兩個活動議程,陳茂波在四日後、即本月31日早上於金融科技週主論壇發言;距今六日後,陳茂波亦計劃在下月2日及3日的金融論壇分別發表兩次演講。醫務衛生局副局長李夏茵於疫情記者會被問及會否為陳茂波設特別安排,她稱不評論個別個案,指所有入境本港者必須快測陰性,並於抵港後接受核酸檢測,有關措施應用於所有入境人士。

根據沙特阿拉伯衛生部門指引,打齊疫苗的染疫患者若屬輕症或無症狀且毋須入院,須於病發當日起自我隔離至少7日。若以陳茂波今日快測陽性起計,他最快或可於下周三(11月2日)在當地隔離完畢。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陳茂波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