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美國國務院譴責黎智英欺詐案指屬「虛假」控罪   質疑違《中英聯合聲明》 (11:28)

早前區院裁決壹傳媒集團創辦人黎智英涉隱瞞力高顧問租用將軍澳工業邨一案欺詐罪成。美國國務院發言人普賴斯(Ned Price)譴責判決,形容控罪「虛假」(spurious)。美方指該案雖不涉《港區國安法》,但卻按國安法採取嚴格的法律程序處理,認爲此舉顯示中方違反《中英聯合聲明》關於維護香港高度自治權及捍衛人權與自由方面的承諾。

普賴斯指,美方高度關注《港區國安法》令本港人權及基本自由惡化,以及系統性破壞香港自治權,批評國安法加強壓制獨立媒體及異見,扼殺言論自由。美方敦促中國當局尊重香港新聞自由,指香港一度充滿活力且獨立的媒體環境已消失,並表示扼殺新聞自由和限制信息自由流通的舉措破壞香港民主制度,並損害香港作爲商業及金融中心的聲譽。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黎智英 港區國安法 美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