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檢近2000萬毒品 拘兩人包括14歲學生 (19:08)

海關近日破獲兩宗毒品案,共檢獲30公斤氯胺酮及3公斤冰毒,市值近2000萬元。海關以「販運危險藥物」拘捕36歲倉務員及14歲學生,兩人已被檢控,明日於西九法院提堂。

海關毒品調查科高級調查主任劉偉倫表示,海關機場港口科根據風險評估,在10月24日檢驗一批由荷蘭到港、報稱金屬碗的貨物,經X光檢驗後發現有可疑。海關再進一步檢驗,發現5箱貨共有1500個金屬碗,其中一半底部較重、沒有印字,碗邊有燒焊痕跡,𠝹開後發現夾層內藏有共30公斤氯胺酮,市值1800萬。海關其後拘捕前來提貨的36歲倉務員,相信是受委託到貨運站提貨。

海關毒品調查科高級調查主任吳子傑稱,海關同日亦檢查一批由老撾到港、報稱家具擺設的貨物,並在2件燈飾及一個金屬部件中發現3公斤冰毒,市值180萬。海關昨日在旺角展開監控遞送行動,拘捕一名前來取件的14歲中三學生。海關初步相信他無收取利益,仍在調查其在案中角色。

海關重申,「販運危險藥物」是嚴重罪行,最高可被判罰款500萬及終身監禁,呼籲青少年切勿貪圖利益販毒。

相關字詞﹕販運危險藥物 海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