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寶林邨藏屍案 陪審團裁定被告羅偉文謀殺罪成 (16:41)

將軍澳寶林邨寶儉樓2019年發生藏屍案,男子涉嫌殺死女友後藏屍在女友寓所牀底,被控一項謀殺罪,案件在高等法院經12日審訊後,陪審團今(26日)在高院退庭商議約5個半小時後,5女3男陪審員一致裁定被告謀殺罪名成立。案件押後至後日(28日)聽取求情判刑,其間被告須要還押。

被告羅偉文(現年50歲)否認於或約於2019年3月17日在香港謀殺劉莉芝(34歲)。控方案情指出,警方發現屍體時已出現屍班;驗屍結果指死者頭顱、四肢、身軀全身上下共有101處傷勢,包括瘀傷擦傷,14條肋骨骨折。死因為胸部被鈍器所傷,以及吸食冰毒加速死亡。

控方於裁決後表示,被告於1990年結婚及於1998年離婚,他育有30歲女兒,其後與另一女友育有14歲兒子。報稱無業的被告過去有多次案底,他自15歲起干犯涉及三合會罪行、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和非禮等罪,曾被判感化令、監禁及緩刑。另外,被告在一宗區院案件被控綁架及藏有攻擊性武器等罪,他表明認罪及將於明年3月14日判刑。

被告被捕後在警誡下稱,他與死者為情侶,自2019年初起同居於寶儉樓一單位,死者為精神病患者,生前曾吸食冰毒。約於2019年3月14至15日,死者精神病發作在家中大叫,掀起衣服誣蔑被告非禮及強姦,被告因另案遭通緝,他憂會驚動他人,故腳踢及打死者、將其手綁在窗邊近牀位置,被告其後發現死者一動不動,懷疑她已去世,遂掀起碌架牀下格牀板,將屍體放入內。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謀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