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38歲男闖鄰居寓所揑頸摸大腿認意圖搶劫而襲擊他人 官質疑案情接近企圖強姦 (15:41)

馬鞍山恆安邨獨居女子凌晨熟睡時,遭不相識的男鄰居闖入單位,男子在床上壓着事主身體對她揑頸,以枕頭套塞進她口內及撫摸其大腿,又偷去她的鑰匙。涉案會計文員今天(26日)在區院承認一項意圖搶劫而襲擊他人罪。法官李慶年認為被告有備而來,並非衝動犯案,形容事件令人「驚恐」,稱若他為獨居女性必會「惶惶不可終日」,下令先索取事主創傷報告,將被告收押至11月9日判刑。

辯方求情稱,被告蕭維(38歲,會計文員)慌亂之下才抓傷女事主,他向事主致歉;被告因為皮膚病和經濟困擾而犯案。李官指被告未有真正解決問題,質疑被告為何無故入屋,為何搶劫時解開褲頭,以及為何騎在事主身上及撫摸,認為情節接近企圖強姦,但不介入控辯雙方同意事項。

控方案情指,事發於去年4月23日凌晨零時,居於恆江樓的事主確認關上木門和以掛鎖鎖好鐵閘後,上床睡覺。至約1時,事主感到胸部受壓驚醒,張開眼睛見被告以方巾蒙面和壓在她身上,她遭被告雙手掐頸。事主一度尖叫求救,被告聲稱打劫,用枕頭壓著事主頭部,將枕頭套塞進她口內,叫她不要作聲。

當被告把事主推向床邊時,事主看見被告短褲褲頭解開和露出內褲,被告撫摸事主的大腿外側約兩下。被告之後拉上褲頭拉鏈,又要求索取事主的手機,事主欲找手機期間,被告叫事主勿動和別看他後,便突然離開單位。事主遺失鐵閘掛鎖、一串鑰匙、一個防盜眼和兩個枕頭套;事主當日入院治療,她臉部和頸部有多處擦傷和抓痕。警方翌日在該屋邨的另一大廈,即恆星樓住所拘捕被告,並檢取被告背包藏有當日所穿的內褲。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搶劫 襲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