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自閉症男認網上煽惑他人非法集結等4罪還押候判 警誡下稱酒後亂言 (14:41)

患自閉症的兼職送貨員涉於去年在連登討論區及Telegram(Tg)號召「香港獨立革命前哨戰」等,以虛耗「極權」警方和國營企業的人力和財力,他今(26日)在區院承認一項「煽惑他人參與非法集結」罪及3項「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法官陳廣池認為,被告不願向警方透露個人資料,需要索取背景報告,押後至11月15日求情判刑,其間被告須要還押。

被告陳泰森(現23歲)以廣東話和普通話表示認罪,書記問他是否同意案情時,被告稱「恕我直言」,陳官隨即打斷並要求他大聲回答。被告步入囚室前揮手叫道「等我返屋企呀媽咪」。

案情指,被告以「皇天尻殺」及「香港民防」用戶名在連登發帖,並以「Kommissar」用戶在Tg發文。去年12月13日,被告在「探子限定group」及「平安討論區」Tg群組,發布以「香港獨立革命前哨戰」為題帖文,煽惑他人於平安夜在銅鑼灣及油尖旺非法集結。他呼籲破壞商店,闡述「勇武/獨立革命軍」等角色分工。

去年8月19日至12月8日,被告在連登發布多則煽動的帖文及回覆,鼓勵「保持仇恨」抗爭,他形容中央及特區政府為「匪類」,慫恿「剿滅匪類」及提倡「香港人建國」。

至於去年9月4日,「LIBERKONG公海」Tg群組內有人稱警員及懲教人員朋比為奸,令羈留人士的安全受威脅。被告稱若面對此情境,「除咗殺懲教人員之外,我就只有自殺一條道路」,他貼出「香港獨立」和「光時」圖片。同月21至22日,被告又再貼出「光時」圖片。

警方根據線報揭發用戶身分並拘捕被告。被告警誡下稱「我唔開心,加上飲咗啲酒,先亂咁講嘢,我唔係咁嘅意思」。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反修例 煽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