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華爾街日報》社評批出席金融峰會者有如向李家超「磕頭」 陳國基致函斥動機不良 (11:46)

美國《華爾街日報》日前在社評指,下月來港出席金融峰會的美國銀行家,儼如向被美國制裁的特首李家超「磕頭」,對他們及銀行名譽並無好處。政務司長陳國基致函《華日》表示強烈反對,批評該報社評偏頗及動機不良,並強調任何人穿鑿附會及向參加金融峰會的人施壓,屬否定參加者的自由意志,行為羞恥及反映缺乏安全感。

陳國基在信中指出,金融峰會是讓國際金融機構領導分享對國際金融的看法,及對區內運作做知情判斷及決策。陳國基稱,香港作為聯繫國際市場及有內地支持的國際金融及貿易中心,香港獨特優勢獲國際認可,峰會讓國際金融領袖親自見證香港大量機遇。

對於社評批評港府打壓傳媒及提及《蘋果日報》創辦人黎智英案,陳國基說香港政府堅決維護法治,必須懲治犯法者,而新聞自由也受《基本法》、《人權法》及《港區國安法》保障。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金融峰會 李家超 陳國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