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立法會「煲底」貼海報 27歲內地男涉煽動被捕 (15:35)

警方昨(24日)以「煽動意圖罪」拘捕一名內地工程師,涉嫌在10月15日於立法會公眾活動示威區,張貼3張A4大小的海報。警方指,海報有關對防疫措施的意見,所用字眼意圖煽動他人對中央政府或中央領導人產生憎恨或藐視。據了解,涉案海報內容與北京四通橋示威有關。

港島總區公眾活動調查組總督察盧彥霖表示,警方在10月16日早上7時接獲立法會職員報案,指在公眾活動示威區告示版上貼有3張A4大小有煽動文字海報,職員隨即除下海報。警方經翻查閉路電視後,發現10月15日深夜時分,一名男子獨自到公眾示威區貼海報,並用手機拍照,拍下海報的照片其後亦被上載至社交媒體供人分享。盧指,案件尚在調查中,不便透露照片上載至什麼社交媒體及是否有人再分享、回應。

警方昨在將軍澳一私人屋苑附近,以「煽動意圖罪」拘捕一名27歲姓石內地男子,男子報稱工程師,持工作簽證來港約一年,目前正被扣查,暫無顯示有合伙他人犯案。警方另檢取兩部電話、電腦、打印機、疑犯案發時身穿及事後更換的衣物。

警方強調,發表具煽動意圖文字屬違法,首次定罪可判監2年;無合理辯解下,管有具煽動意圖文字亦被判監1年,市民切勿以身試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煽動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