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家超《施政報告》民調評分51.1 低於前三任 (23:06)

特首李家超今日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香港民意研究所進行的即時民調顯示,市民對報告評分為51.1分。民調結果顯示,33.7%受訪者表示滿意報告,30.5%受訪者稱不滿意,四捨五入後淨值為3.1%,另有19%人表示「一半半」。兩項數字均低於前三任特首首份《施政報告》。

香港民研於今日下午一時半至九時半以隨機抽樣電話訪問及透過「香港民研意見群組」中的「香港市民代表組群」,成功訪問745名香港居民。李家超首份《施政報告》即時評分為51.1分,是自2018年以來首次重上50分以上水平,惟明顯低於林鄭月娥2017年發表首份《施政報告》即時評分的62.4分,亦低於前特首曾蔭權、梁振英首份《施政報告》的即時評分。

滿意率方面,今次《施政報告》即時滿意率淨值為3.1%,是自2018年以來首次重返正數水平,惟同樣是歷任特首中,即時滿意率淨值最低的首份《施政報告》。其中林鄭月娥首份《施政報告》的即時滿意率淨值為33.6%。

相關字詞﹕施政報告 李家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