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抽查揭發仁濟院舍涉虐兒 警拘兩女職員 (20:13)

社署近日揭發仁濟醫院羅氏基金護幼中心暨宿舍有職員涉虐兒,警方今(19日)拘捕兩名在院舍照顧兒童的女子,涉嫌「對所看管兒童或少年人虐待或忽略」。兩名被捕人現正被扣留調查。據了解,警方拘捕兩名女職員,正被扣查,其中一名女職員涉動手虐待男童,另一人則冷眼旁觀。

警方表示,昨日接獲相關部門通知,指懷疑有人在荃灣仁濟街一院舍不恰當對待一名4歲男童。新界南總區虐兒案件調查組經調查後,今日在荃灣及屯門拘捕兩名在院舍照顧兒童的女子,兩人分別為42歲及62歲。

社署周一到涉事羅氏基金護幼中心暨宿舍例行抽查,翻查閉路電視錄影片段時,發現本月初一名特殊幼兒工作員懷疑在平復4歲男童情緒期間「使用不恰當的動作處理」,涉事職員被暫停職務。據悉,片段顯示職員涉為男童換衫時大力捉其腳部。連同此案,不足兩個月內已有3間兒童院舍爆出虐兒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