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巴裔律師涉誤導警員開審 (18:19)

巴基斯坦裔律師前年陪同一名客戶到尖沙嘴警署錄取口供後,向警方投訴在警署內被3名警員不合理對待。警方調查後發現該律師涉提供虛假資料,控告他一項明知地誤導警務人員罪,案件今(19日)在東區裁判法院開審。警長供稱,翻查閉路電視片段,4人全無身體接觸,非如被告所指,他曾被警員用手按肩及要求冷靜。

42歲被告周祖樑否認於2020年12月3日在灣仔投訴警察課報案中心,明知地提供虛假資料或作出虛假的陳述或指控,以誤導一名警長。

案情指,被告於2020年11月24日陪同一名涉販毒及阻差辦公的巴籍客戶前往警署,離開警署時,在升降機內遭3名便衣警員不合理對待。接手調查投訴個案的警察投訴課警長袁敬新供稱,袁於兩日後替被告錄取口供,之後翻查閉路電視,發現片段與被告說法有出入,便向上司匯報。警方最終決定起訴被告。

負責調查該販毒及阻差辦公案的警長雲鳴則指,該案疑犯為被告客戶,他曾問被告是否懂得說中文,被告聞言突情緒激動,用粗言穢言罵警員,又指雲似馬騮。及後雲將被告交由另外3名警員處理。審訊明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