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施政報告2022|李家超稱香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非只為賺錢 發展路線需待運作後總結經驗 (17:00)

特首李家超形容,《施政報告》中提出成立「香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屬破格決定,目的是增加本港整體產業發展及機遇,並以本港整體利益為依歸,期望與《施政報告》提出的「搶人才」及「搶企業」政策相輔相成。他稱政府在挑選企業投資時會謹慎處理,由董事局作決定,主導權在財政司長,確保對本港整體有益。政府亦會設立諮詢委員會,委員會推薦有潛力及對本港有利的企業,企業來港後也會吸引更多人才。他補充,公司是一個扶持本港長遠發展的基金,並非只為賺錢,將來發展路線需待公司運作一段日子,屆時會總結經驗,期望將公司發揚光大。

李家超亦被問及本港與新加坡在吸引人才政策的分別,他指香港不應妄自菲薄,認為香港仍有自身優勢和環境,本港提出的措施適合香港情况,指2019年前香港的吸引力是「眾所週知」。形容有吸引力是香港的「DNA」,再加上本港的機遇,香港只會更加吸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施政報告 香港投資管理有限公司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