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施政報告2022|數香港優點籲多宣傳 邀內地海外政商領袖來港旅遊 (14:04)

特首李家超於《施政報告》中指出,香港有不少「世界第一」的成就,包括全球第一自由經濟體及全球企業營商環境排名第一等,證明香港有許多值得引以為傲的獨特優勢。政府設專責小組,邀請內地及海外政商領袖訪港。

李家超續指,香港更擁有在「一國兩制」下,「背靠祖國、聯通世界」的得天獨厚優勢,如稅率低、稅制簡單及法治基礎穩固,亦擁有獨立行使審判權的司法制度,是全國唯一實行普通法的司法管轄區。

李家超表示,財政司長將領導專責小組,聯同商界翹楚、貿發局和旅發局等,到訪傳統和新興市場,重塑香港的形象和品牌。專責小組亦會推出全新訪客計劃,邀請約1000名來自內地和海外不同界別的政商、媒體領袖等,並贊助他們訪港及安排專屬行程,香港電台亦會強化跨媒體多語廣播。

李家超指,他與主要官員將親身率團出訪海外,包括11月的「亞太經濟合作組織」領導人非正式會議,及明年由貿發局在泰國舉辦的「邁向全球首選香港」活動。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施政報告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