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新界北總區周四起針對單車及行人過路違例 強調不會警告直接檢控 (18:14)

新界北總區交通部警員今日(18日)於大埔安埔路一帶向涉及踏單車違例者作出口頭警告,其間有踏單車者被警告後落車推行。警方指將於周四(20日)在新界北展開執法行動,包括交通黑點,強調行動期間不會作出警告,將直接檢控,呼籲市民及騎單車者要注意交通燈號,並保持專注、忍讓及守法。

新界北總區今年1月至9月共發生19宗奪命交通意外,當中涉及單車的意外有3宗,而行人的意外則有9宗,涉事地點分別位於錦田公路、大棠路、大旗嶺路等。過去一個月已有3宗涉單車及行人的致命個案。

新界北總區交通部(調查及支援組)總督察陳倩衡表示,調查意外期間發現大部分案件涉及市民未有按照交通燈號過橫過馬路,並於非指定過路處過路。另外,部分騎單車者亦未有按照指示逆線行駛,違反交通燈號,最終釀成意外。

警方呼籲市民必定要注意交通燈號,並使用合適過路處;而騎單車者亦要留意交通標誌及燈號,在能見度低下騎單車需配置前後燈,亦建議佩戴安全裝備,於馬路上行駛定要時刻保持警覺。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交通意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