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西醫蔡淑梅涉濫發免針紙被控串謀欺詐保釋候訊 診所護士任控方證人 (16:56)

7名私家醫生涉濫發新冠疫苗醫學豁免證明書(免針紙),逾兩萬張免針紙原定上周失效。郭卓堅入稟申請司法覆核後,高院頒下臨時禁制令,政府亦暫緩相關免針紙作廢的安排。其中,在元朗私家診所執業的六旬女醫生被控兩項串謀欺詐罪,今(18日)被帶往屯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主任裁判官蘇文隆應控方要求,押後案件至12月13日再訊,以待進一步調查,其間被告獲准保釋外出。庭上透露,控方證人包括被告診所的護士,而被告仍需要返回診所為病人診症。

被告蔡淑梅(64歲)報稱醫生,她准以10萬元現金保釋,不得離港,須交出旅遊證件,每周到警署報到三次,不准直接或間接接觸控方證人,以及居於報稱地址。

兩項控罪指稱,被告於或約於今年9月3日,在香港分別與巫鴻新和趙連妹一同串謀欺詐香港特區政府,即不誠實地表示已對巫鴻新和趙連妹評估,以及根據由衛生署發布之 《新冠疫苗接種醫學豁免指南》,兩人由於醫療原因而被認為不適合在香港接種所有當時可用的新冠疫苗。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免針紙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