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離任科大校長在即 史維冀科大續引領真誠自信及開放學術氛圍 (15:48)

香港科技大學校長史維明天(19日)提早離任,今天(18日)向科大成員發表離別感言。2018年接任校長的史維,任內經歷反修例風波、新冠疫情。他在信中指,科大見證和反映這個城市的情感、願望和興趣,形容是讓人學習、思考、探索和成長的綠洲,亦自然地隨社會發展,科大亦不時看到有焦慮、分歧,甚至對抗的情况。他衷心希望科大繼續引領真誠、自信及開放的學術氛圍,此有賴所有人的智慧、自我期望和互相尊重。

史維在信中指榮幸自已發揮重要作用,又與科大人經歷畢生難忘的各種活動。他又指,科大定期舉辦以人為本和具創意的活動,很早開始推廣和實踐創新、創業和原創性。

史維又指,科大和位於南沙的科大(廣州)的發展經各方投入大量時間和努力,雖然兩校處於不同法律、財政體系,但必須盡最大努力,將兩校在教育、研究和社會貢獻方面融合起來。

史維明天卸任,較原定任期提早1年,前副校、港區全國人代葉玉如將接任。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科技大學 史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