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海關機場截獲可疑變壓器 檢獲市值逾4000萬冰毒 (15:31)

香港海關與海外執法機關情報交流,鎖定一件由墨西哥寄出經香港轉運澳洲,報稱載有3個變壓器的貨物。海關上周在機場查驗該件空運貨物,在3個變壓器暗格內,檢獲共重76公斤懷疑冰毒,市值約4600萬元。

海關機場科高級督察林啟姍稱執法人員上周四晚(13日)扣查該件貨物,發現3個木箱分別載有大型變壓器,經過X光檢查,變壓器內只有簡陋結構,表面有焊接痕迹,頂部螺絲亦被刻意磨平。而提貨單上收貨人是一間澳洲公司,但地址屬一間住宅獨立屋,與報稱資料不符。關員遂於周五(14日)打開該密封的變壓器檢查,花近兩小時才成功開啟頂部,並需抽走內裡注滿的絕緣油,最終發現有3個鐵箱,各藏有5包懷疑冰毒,在3個變壓器內共檢獲45包懷疑冰毒,共重76公斤,市值約4600萬元。

海關毒品調查科高級調查主任梁國威表示,海關是今年內第3宗發現由南美寄出變壓器收藏毒品案件,比較上兩宗,販毒分子收藏手法更加小心,保留大部分零件,利用變壓器中心空間收藏毒品,以不同包裝型式填滿空位,模仿正常變壓器。

梁指海關一月至今共檢獲3.4噸毒品,比上年同期增加8%,其中以冰毒為最主要,今年與上年同期,均檢獲約1.1噸。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海關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