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商用航空中心冀私人及商務飛機業務受惠「0+3」 指近期已接獲不少航班查詢 (12:53)

為私人飛機及商務飛機提供服務的香港商用航空中心今日(18日)舉行擴建項目動土儀式,中心行政及業務拓展總監張美儀指,中心業務與全球航空業同受新冠疫情影響,惟觀察到港府實施「0+3」入境政策後,航班升降量較疫情最嚴峻時翻倍,加上11月本港舉行國際金融高峰會及國際七人欖球賽等國際活動,中心已收到不少航班查詢,有信心會有更多選乘私人飛機的商務旅客重返香港。

香港商用航空中心總經理馮慧儀指,在疫前的2019年,中心每年處理9000航班,客運量4萬多人次,疫下中心業務受影響,惟政府早前已實施「0+3」,11月亦有多個國際盛事在港舉行,有信心私人飛機機主會將飛機調返香港。

馮又指,以往客人抵港後需前往機場本部的客運大樓接受核酸檢測,計及交通時間過程需1個多小時,為迎接未來商務客回升及11月多個在港國際活動,中心今個月起改善流程,客人現可在中心內採樣做檢測,過程僅需5至10分鐘。

張美儀指,中心受惠於機場三跑落成,泊機位數量增加,料日後商務客航班時間可更靈活,而疫情前國際與內地客人各佔一半,冀兩地可盡早通關,以刺激客量。

香港商用航空中心現時佔地1.6萬平方米,機管局去年與中心簽署協議,推展4億元擴建項目,擴建後佔地將增約5成至2.45萬平方米。中心商用客運大樓面積將擴大4倍至4800平方米,工程料2025年完成,屆時中心每年可處理的飛機升降量將增一倍。

運輸及物流局長林世雄出席動土儀式時致辭說,疫情下飛機停飛國際航班,但機場交通正穩步回升,相信本港航空業將有強勁反彈,認為中心擴建是合時的投資。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私人飛機 商務飛機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