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26歲散工遭吊運磚頭砸斃 老父認屍後痛哭:點解要返呢日工 (13:05)

黃父認屍後情緒激動傷心嚎哭。(林智傑攝)

油麻地昨日(17日)發生奪命工業意外,26歲男子黃嘉俊疑走避不及遭磚塊砸中喪命。死者親友今早(18日)到葵涌殮房認屍,其父親情緒激動,邊哭邊提「點解要返呢日工」。

死者親友一行10多人到葵涌殮房認屍,神色哀傷,一眾親友逗留至11時許完成手續後離開。其父黃先生由工權會職員陪同認屍,其間情緒激動,有人在旁安撫。黃先生不斷哭訴指:「點解要返呢日工」,又透露其子工作時未獲提供安全帽,質疑違反安全守則。他又表示:「(磚塊)正常都有卡板托住,冇卡板都有吊繩吊住」,亦指磚塊高度不應超越「一碼」,而事發時磚塊綁成「兩碼」高,令磚塊更易搖晃及不穩。

據了解,死者沒有持「吊運牌」,惟仍獲安排有關工作。黃先生指「要告佢公司」。黃先生又指,其子為家庭經濟支柱,「一日返兩份工」。據死者胞兄向傳媒透露,弟弟過往於物流公司工作,惟因開工不足,經朋友介紹「炒散」,未料飛來橫禍。他抽泣稱弟弟既沒有持「吊運牌」,工作時亦沒有佩戴安全帽,不解僱主安排。他直言其父身體欠佳,加上他最近婚後搬離現址,幼弟亦剛投身社會,故死者生前肩負養家責任。

與死者相識10多年的南哥憶述,與嘉俊15、16歲於一間餐廳認識,之間有數之不盡的回憶,「個陣一齊送外賣、之後再去做倉,一齊捱」。

他表示嘉俊於物流公司從事倉務工作,包括分貨、拉唧車、砌卡板等工作,每月平均逾2萬多元。惟嘉俊父母離異,其父親年紀年邁,可選擇的工種有限,加上家中幼弟仍未有工作,因家庭壓力等因素,多年前已一日返兩份工。

他指嘉俊生前從事不同非固定的散工,「香港18區都會去」,不過主要以運輸、裝卸為主,而昨日他首次到涉事地點工作。南哥表示嘉俊有一名內地女友,曾透露有結婚的打算,更說:「10幾年老友,我仲講好做佢兄弟」,詎料未能兌現承諾,坦言非常難過、傷心。

他又形容嘉俊為人闊綽、生性樂觀,給予眾人很多歡樂,直言對方是他的傾訴對象,亦為朋友圈中的「開心果」。他說,即使面對巨大壓力,他都能夠笑住面對。嘉俊生前曾透露對於一日返兩份工感到疲累,但亦積極指「都慣咗」。

死者兄長恒生戶口:937-285989-888(Wong Kit Hung)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工業意外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