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男認「私了」律師陳子遷今求情 親友散庭時飲泣 (11:22)

4名男子涉前年在銅鑼灣「私了」事務律師陳子遷,被控暴動及有意圖而傷人等罪。經認罪協商後,其中3名被告改為承認非法集結及有意圖而傷人罪,餘下一人否認暴動等罪受審,並在審訊其間改為認罪。4人今(18日)於區域法院求情。辯方指出,陳子遷在庭上作供時清晰,可見沒有留下永久性傷害,雖然曾受襲但現已復元。各人須還押至11月4日判刑,待索取背景、心理、勞教中心等報告。

4名被告依次為唐健帮(33歲)、譽韋崙(27歲)、鄭學洺(25歲)及王浩雲(17歲)。除了唐健帮,其餘3人在開審時承認非法集結及有意圖而傷人罪。

唐健帮則爭議警員脅迫他交出手機密碼、誜使他按照警方的「劇本」作供等。鄧官裁定唐的招認證供可呈堂後,他改為承認暴動及有意圖而傷人罪。

庭上透露,譽韋崙有一項襲警案底,辯方求情指他平日有做義工,教導自閉症學童,並呈上由親友、派飯義工等撰寫的14封求情信;鄭學洺亦呈14封求情信,引證他過往有良好品格,受社會氣氛影響,出於魯莽及衝動干犯本案。辯方續指,在片段中被告施襲的時間不足兩秒,他亦沒有使用武器,而是徒手施襲,且深感悔意,望獲從輕發落。

至於年僅17歲的職訓局學生王浩雲,辯方望法庭考慮他仍非常年輕,過往品格良好,亦在候審其間積極更生,雖然本案的傷人控罪屬例外罪行,並非強制索取教導所等青少年罪犯報告,但仍冀法庭考慮。散庭時,旁聽親友向被告揮手,其中一名女子不住飲泣,嗚咽道「我愛你呀!」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反修例 陳子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