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空運強化玻璃卡板藏毒 海關檢630萬元K仔 (19:43)

機場海關人員今天(17日)抽查兩箱由巴基斯坦空運抵港、報稱強化玻璃的貨物時,揭發內有乾坤,在貨物箱膠製承托卡板內搜獲市值630萬元氯胺酮(俗稱K仔)毒品,暫無人被捕,海關繼續跟進調查。

海關毒品調查科機場調查課署理高級調查主任曾宥銓交代案情指,機場海關人員今日抽查兩箱從巴基斯坦空運抵港、報稱強化玻璃的貨物期間,發現收件地址不準確,地址為元朗一唐樓住宅單位,根據資料,收件人及地址是公司登記,但收件地址屬住宅較為少見,惹起海關疑竇。再者,兩箱貨底部均用綠色膠製卡板承托,款式特別,且四邊均有重新裝上痕跡,重量異常,經X光檢查有影像可疑,遂開啓查看,揭發每箱卡板分藏4包、合共8包共重11公斤氯胺酮(俗稱K仔)毒品,市值630萬元。

海關經進一步調查,相信毒販聘用物流公司貨車,準備往機場收貨送貨郊區,暫未有人被捕。曾宥銓稱,毒販利用沉重貨物,企圖逃避執法人員檢查,但海關備有高端儀器,阻止不法份子偷運違禁物或毒品來港。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