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疑友人與女友有染 六旬地盤工斬死54歲男子否認謀殺稱只想「教訓」對方 (19:07)

六旬地盤工人疑不滿友人追求其女友,涉持菜刀斬死友人,事後否認一項謀殺罪,案件今(17日)於高院開審。控方開案陳辭指,被告趁事主打麻雀時,從後方斬事主的頸部和頭部。被告在警誡下承認犯案,指「佢(事主)之前想追我女朋友,曾經嘈過交,我今日見返佢,愈諗愈嬲」。

被告盧禮秋(67歲)被控於2019年10月18日謀殺事主周仕清(54歲)。控方開案陳辭指,被告與女子「阿娟」於2017年認識,及後發展親密關係,惟於2018年感情轉淡。案發地點為阿娟租用的元朗單位,被告、事主及阿娟等人不時相約在單位打麻雀。

案發當日,阿娟前往澳門,其他人如常在單位打麻雀。下午3時許,事主問被告會否打牌及抽煙,被告一概拒絕,兩人再沒有其他對話。事主背向被告打麻雀時,被告突然從廚房取出菜刀,從後斬向事主的頸部和頭部。事主大量流血,一度以雙手保護頭部,被告繼續上前斬了事主3至4下,其他人見狀逃走。不久,被告自行報警自首,表示他忍受事主已久,並折返單位等候警方到場。

根據控方開案陳辭,被告被捕後接受警誡會面,表示事主與阿娟曾於2018年3月發生性關係,他當刻無法控制怒氣,用菜刀斬向事主。被告又指,事主不但嫉妒他與阿娟的關係,亦曾拖欠阿娟金錢。被告自言案發時腦袋一片空白,只想給事主一個教訓,重申無意殺死事主,只是想斬其肩膊。法醫在解剖報告指,事主因身體多處刀傷而死,其中頭部及頸部驗出共12處刀傷,其中4處傷口導致臚骨斷裂,另有兩隻手指被斬斷。聆訊明(18日)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謀殺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