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指殉職女警「抵死」被控煽動 男警指非自願交出手機及密碼 (17:54)

水警女總督察(追授)林婉儀於去年9月底追截走私船時墮海殉職後,時任男警涉在警方facebook專頁留言稱「水記女幫板應該死咗喇」及「抵死」。他否認一項「作出一項或多項具煽動意圖的作為罪」,今(17日)在西九龍裁判法院受審,辯方爭議被告非自願交出手機及密碼,先召開「案中案」,爭議證據是否能夠呈堂。

被告崔駿民(26歲)報稱無業,他當時為駐守馬鞍山軍裝巡邏小隊,據悉已辭職。辯方反對被告手機資料呈堂,指上司勒令被告交出手機和告知密碼,否則再指控他違反上級指令,於是被告不情願之下遵從,他在沒有警誡下向警方提供手機密碼。

網絡安全及科技罪案調查科警長5986黃明浩供稱,他網上巡查時在警方fb專頁的警徽頭像下,發現帳號「Chun Chui」去年9月25日的兩個留言,分別為「換黑色喇水記女幫板應該死咗喇」,以及「不過係抵死」。黃認為留言「可疑、負面」,「令我懷疑有無其他目的」,他截圖並調查該帳號,看到被告與其私家車的合照。

警翻查手機揭曾轉載《立場》報道

駐新界南總區重案組偵緝警長33318鄒偉健則表示,他於去年9月29日凌晨接到指示,立即前往警署找剛下班的被告,調查他涉違反紀律。鄒要求被告交出身上兩部手機,他向被告索取密碼後,檢查通訊軟件等資料,被告曾轉載上述事件的立場新聞報道,稱「狗官死一個點夠」、「希望有得認『魚』啦」及「最好就死X埋喇」。審訊明(18日)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水警 林婉儀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