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金鐘「反極權遊行」9人認暴動罪 首有醫生涉反修例案暴動罪成 (17:26)

2019年9月29日的「全球反極權遊行」引發衝突,96人被控於金鐘一帶參與暴動, 分拆多案處理。其中涉及11人的案件,今(17日)於區域法院開審,案中9人認罪,包括一名當時任職瑪麗醫院的30歲醫生。9人須還押至11月25日求情,其中一名25歲學生暫獲准保釋至下周五(21日),以出席演藝學院的畢業禮。其餘兩人則不認罪受審。

11名被告現年介乎23至44歲,原本同案的24歲男生譚宇權早前已認罪候判。除了第一及第十二被告,其餘9人認罪。翻查資料,第十一被告謝達志當時任職瑪麗醫院,是首名暴動罪成的醫生。

9名認罪被告承認案情指,案發當日約2萬名示威者應網上號召,在銅鑼灣SOGO崇光百貨外聚集,向金鐘方向遊行。至下午4時許,約500名示威者佔據政總外的夏慤道行車路及行車天橋,高舉雨傘和多國的旗幟,部分人向政總方向投擲汽油彈及硬物,包括使用巨型橡筋作投射器投擲硬物,並有人以雷射光束照向警方及縱火。

警方多次發出警告,並發射水炮車藍色水劑和催淚彈,近5時開始驅散示威者,並拘捕9名被告。9人身穿深色衣物,部分人頭戴頭盔、防毒面罩、頸套等物,警方亦在各人的背囊內搜出不同物件,其中歐陽志堅被搜出27張全新的八達通卡,古家華則㩦有一幅港英旗,邱偉濤的背囊內有一卷保鮮紙及急救包,林耀俊則帶㩦66條索帶及一罐噴漆,而謝達志身上的八達通卡,顯示他當天1時許搭巴士前往天后。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反修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