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孫東指安心出行已變「抗疫綜合服務平台」未過時 (17:00)

創新科技及工業局長孫東回應有人提出取消「安心出行」或指程式過時的說法。他認為「安心出行」未過時,相信「安心出行」會因應未來抗疫需求進一步改進,「成為疫情期間保衛香港的一道重要防線」,形容「安心出行」已成「抗疫綜合服務平台」。

孫東表示,「安心出行」目前仍有助病情追蹤,若使用者染疫,可向衛生防護中心提供「安心出行」內的出行紀錄,協助中心了解染疫者最近行蹤及分析密切接觸者,加快控制病毒擴散,若只用「疫苗通行證」便無法按染疫者的手機紀錄直接得知染疫近期的行蹤,認為「疫苗通行證」只有與「安心出行」共同使用,才能達到最佳防疫效果。

孫東又指,「安心出行」已加入使用者的「疫苗通行證」、「紅、黃碼」、「檢測登記碼」、「親子針卡」等,若無「安心出行」平台,反問其他應用程式如何發揮功效,認為「安心出行」正逐漸演變成一個全民用於抗疫的綜合服務平台。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安心出行 孫東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