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獲薦任嶺大校長 秦泗釗晤師生稱「學生會對學生重要」 (15:51)

嶺南大學校長鄭國漢明年任滿退休,遴選委員會推薦數據科學學者秦泗釗(S. Joe QIN)接任,校董會及諮議會今午召開特別會議,最快即日通過任命。秦今日(17日)與逾百名嶺大教職員、學生及校友會面,會上有學生關心秦泗釗會如何與學生溝通,秦重提自己在內地清華大學就學時,曾任學生會副會長,認為「學生會對學校重要」。

首度公開會見嶺大成員的秦泗釗,今日近12時在嶺大校董會主席姚祖輝陪同下到場,校長鄭國漢亦有出席。

綜合與會師生所指,有學生關心秦如何看待校方與學生的溝通,秦回答時表示「好願意溝通」,又提及自己曾任清華大學學生會副會長、曾參加武術學會等,認為學生會對學校重要。

協理副校長(學術及對外關係)劉智鵬指,秦在會上提及自己曾任學生會骨幹,又稱「他應承……官邸相當巨型,人又唔多,好似得佢一個住,歡迎學生去『串門子』,佢都幾想恢復校長食早餐這優良傳統。當然佢自己就『食夜粥』大嘅,即係佢係武林高手嚟嘅,都幾特別」。

劉智鵬又指,會上未有提問關於大學學術會否受國安法影響,有人關注專研數據科學的秦泗釗日後如何推動該校博雅教育(Liberal arts)發展。

出席會面活動的李同學(化名)認為,看得出秦泗釗有誠意與學生溝通,但仍要持續關注他一旦上任後對學生會的態度。嶺大今年收回學生會會室、民主牆等,李同學期望新一任校長歸還學生會會室,認為會室對學生會發展很重要。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嶺南大學 秦泗釗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