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譚耀宗指疫情仍反覆 冀本港二十大後與內地全面通關「不實際」 (11:12)

全國人大常委譚耀宗早前引述「內地朋友」估計,內地在二十大後有機會放寬與香港的通關安排。他今日(17日)則指,兩地在二十大結束後可隨即全面通關的想法並不實際,指由於仍有變種病毒,「二十大開完就立即通關,呢個大家都唔會咁樣諗,因為呢個諗法都唔係好實際」。

譚耀宗引述內地朋友:二十大後料放寬通關內地

譚耀宗續指,疫情仍然反覆,甚至出現傳播力高的變異病毒,若放寬放疫措施後,再面對大爆發時恐會不知所措。他又指,當現時屬研究特效藥成果的關鍵,如臨床測試取得成功,便不必擔心,能夠通關在望。他期望,在未來日子會增加通關配額,市民能更容易前往內地。

中共總書記習近平昨(16日)於二十大發表報告,強調必須長期堅持「-國兩制」方針。譚耀宗於港台節目指,是次習近平演講內容與他七一訪港時的發言內容一致,惟七一當日以國家主席身份發表,今次則在黨大會上發表,反映黨與國家都支持香港落實「一國兩制」。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譚耀宗 中共二十大 新冠疫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