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foodpanda外賣員今明罷工爭取合理薪酬:估計逾千人參與 (20:09)

去年11月foodpanda外賣員不滿被削減服務費發動罷工,勞資雙方談判一周達成15項共識,其中包括改善地圖系統,以實際運送距離計算外賣員工資。新地圖系統上月底終出爐,惟有外賣員反映所獲工資比以往更低,質疑foodpanda計算方法不透明,變相減薪,今明兩日發起罷工。有參與罷工的外賣員稱,有過千人響應罷工行動,遍及全港多區,要求foodpanda給予合理薪酬,又指行動會持續至公司有正常和正確方向為止。

foodpanda晚上發表聲明,指留意到有外賣員以行動表達訴求,公司再次強調去年外賣員所提出的15項訴求,已於過去一年一一回應及處理,公司理解外賣員對收入的關注,但指所有措施從來不以削減服務費為前提。

今晚約40名外賣員在九龍灣pandamart外示威,部分人手持「唔做奴隸」及「合理薪酬」標語,並將示威單張貼在電單車上。有參與罷工的外賣員表示,上月29日foodpanda推出新地圖系統以Google地圖計算送餐距離,取代直線距離計算,以回應去年罷工訴求,惟發現所獲的工資比以往低至少三成。該外賣員表示,參與罷工的外賣員要求公平、透明的計算方法來計算外賣員的工資。

亦有參與罷工的少數族裔外賣員稱,由於新計算方式下所得距離費用減少,他們被迫要去更遠的地方送外賣,以獲取多些少工資。他又批評foodpanda未向外賣員提供足夠交通費,例如泊車費用。

相關字詞﹕罷工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