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圖書館管理員認Telegram籲「水攻」「藍店」 (19:15)

在學校任職圖書館管理員36歲男子於2019年透過Telegram群組呼籲他人破壞店舖「360」,被控一項煽惑他人犯刑事損壞罪,他今(11日)在東區裁判法院認罪。案情指,被告發布一則信息稱不贊成「搶360」和「火攻」,他問及「水攻啲貨呢?」,並附上豎起拇指的表情符號。案件押後至10月26日判刑,以待索取背景報告,其間被告須要還押。

辯方求情時稱,被告劉梓峰只發布一個信息,是次煽惑為單一事件,並非早有預謀。群組內有成員發起討論及建議「火攻」,被告遂回覆稱反對這做法,他所說「水攻」是針對貨物,案件程度屬輕微,其後無人回應,亦無證據顯示有人受煽惑行動。

同意案情指,被告在Telegram以「影山優佳@日向坂」帳號,在名為「香港全民議政會」公海Telegram群組討論,該群組描述為「全民議政,以民制權」,於2021年12月有4652名成員。

於案發的2019年10月6日,群組內有一名不知名人士稱「打唔係問題,問題為咩而打」,指明確目標是「裝修」,而「裝修唔洗用火」。另有兩名成員分別回應指,「火好易波及隔離商舖,如波及黃店就唔好」,以及「唔讚(贊)成用火同埋應該貼番文宣解釋間野既罪狀」。

被告接着表示「唔贊成搶360,火攻會影響到其他舖,水攻啲貨呢?」,並附上一個豎起拇指的表情符號。被告被指煽惑他人在暴動時破壞「藍店」,他於2021年12月被捕後,承認擁有涉案帳號。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反修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