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4歲邊境牧羊犬骨折兼牙齒剝落後遭棄養 警拘狗主夫婦 (18:08)

一隻邊境牧羊犬身上有不尋常傷勢,疑曾遭殘酷對待,警方接報調查後,今日(11日)拘捕一對夫婦。警方指,涉案狗隻牙齒剝落,有待獸醫檢查後確定原因。

九龍城警區動物罪案警察專隊督察陳智超指,昨午(10日)4時許,警方接護漁護署職員報案,指一名女子帶同一隻約4歲大的邊境牧羊犬到署方的動物管理中心棄養。經獸醫作初步診斷,發現狗隻身上有多處瘀傷,包括右後腿骨折、不尋常脫牙,相信牠疑遭殘酷對待。

警方鎖定女疑犯身份,發現其外籍丈夫亦疑牽涉事件。兩人今午(11日)於旺角寓所被捕。兩人同為32歲,男子報稱無業,女子則報稱為電子技術員。

警方強調,殘酷對待動物屬嚴重罪行,根據香港法例第169章《防止殘酷對待動物條例》,殘酷對待動物行為包括殘酷地打、踢、惡待、折磨、激怒或驚嚇動物,或因胡亂或不合理地作出或不作出某種作為而導致任何動物受到任何不必要的痛苦。一經定罪,最高可處罰款20萬元及監禁3年。

相關字詞﹕邊境牧羊犬 殘酷對待動物 棄養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