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6男女涉Telegram提殺警及製作武器 待轉介區院審訊 (17:18)

6名男女涉在Telegram群組發布殺警言論,討論製作炸彈、購買或製造具殺傷力武器等,於今年5月被捕。繼早前3名男子被落案起訴,再多兩名涉案學生同被控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罪,今(11日)均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控方申請將兩案合併,並對其中兩男子加控共3罪,獲法庭批准。被告暫毋須答辯,案件將押後至11月2日再訊,以待準備轉介文件至區院審訊。主任裁判官嚴舜儀拒絕兩學生的保釋申請,其間5人須要還押。

被告女學生張佩善(16歲)和男學生蔡啟棉(19歲)今天首次提堂,兩人與另3名被告陳思諾(35歲)、無業李浩源(17歲)及電腦技術員黃澦羅(36歲)的案件合併處理。

經修訂控罪後,5人同被控一項串謀有意圖而傷人罪,指他們於今年2月8日至5月7日,在香港意圖使他人身體受嚴重傷害,而一同串謀與其他不知名人士串謀非法及惡意傷害另一些人。

新增控罪指稱,陳思諾被控一項管有攻擊性武器罪,指他於5月7日在鑽石山龍蟠苑龍珠閣一單位管有一把刀,意圖作非法用途。黃澦羅另被控各一項管有危險藥物罪及無牌管有槍械罪,即於同日在西貢公路嘉林別墅一單位,管在1.98克草本大麻及2瓶載有微量四氫大麻酚的固體,以及一支弩。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