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埃塞俄比亞旅客涉體內藏毒 海關檢值120萬元可卡因 (12:19)

海關在機場破獲一宗體內藏毒案,暫時檢獲1.2公斤懷疑可卡因,市值約120萬元。涉案一名43歲外籍男旅客周日(9日)由埃塞俄比亞阿迪斯阿貝巴經泰國曼谷抵港,入境處人員發現對方形迹可疑,加上他擕帶行李數量少,亦沒有預訂酒店,而且近年亦無訪港紀錄,認為有可疑,決定拒絕入境,並交由海關清關。海關懷疑他體內藏毒,於是將他送到醫院檢查,經醫生確定該男子體內藏有異物,海關人員隨即將他拘捕,並留院等候排出異物。至今早10時,該男子共排出59粒共重1.2公斤懷疑可卡因,案件仍然在調查中。

海關毒品調查科機場調查課署理高級調查主任曾宥銓表示,本港檢疫措施放寬,入境旅客開始增加,不法之徒籍此利用旅客販運危險藥物,海關會根據風險管理原則,在源頭堵截,挑選出入境或過境旅客抽查,打擊不法分子將毒品流入本港。

相關字詞﹕海關 可卡因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