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立法議程抽起23條 李家超稱國安風險千變萬化須深入研究 (10:26)

政府更新年度立法議程時,抽起為《基本法》23條本地立法的計劃。特首李家超回應表示,國家安全風險千變萬化,地緣政治亦急速惡劣變化,指有很多難以想像可用作攻擊其他國家的手段出現,當局更須深入全面研究。

李家超期望法例真正有效,可充分處理極端情况不想立一條有漏洞的法律。

相關報道:

聞風筆動:政府內部研究未完 23條立法今年抽起 /文:李先知

本報專欄《李先知》就引述行會召集人葉劉淑儀指,相信政府未完成研究工作,又指要「深刻了解國際形勢」後再決定。

至於一直力推國安法及23條立法的無黨派何君堯則反問,「國際形勢,有咩好睇?」他指出,國安法第7條規定,特區「應當儘早完成香港特別行政區基本法規定的維護國家安全立法」。對於為23條立法前要參考其他普通法地區相關法例,例如英、美及澳洲等,何君堯則認為沒有需要,「仲睇英國法律,英女王都死鬼咗喇!」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23條立法 李家超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