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前保險代理涉誇大保費承認三罪 (18:53)

60歲時任保險代理涉與46歲的鈕扣製造商前合夥人,串謀詐騙製造商,就逐年續保的產品責任保險保單,先後數次支付遭誇大的保費,共涉款約24萬元,兩人遭廉政公署起訴6項串謀詐騙罪。保險代理今(10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3罪,另外3罪獲控方撤控,案件押後至12月29日再訊;合夥人則否認6罪,排期於明年2月9日審訊。兩人均獲准保釋。

認罪的首被告陸錦偉(60歲)為美亞保險的前保險代理,次被告梁國偉(46)則不認罪,為德耀五金鈕扣有限公司的時任合夥人。辯方庭上透露,陸或成為審訊中的控方證人,其判刑亦會留待審訊後處理。

陸承認的案情透露,美亞於2013年10月至2018年11月期間,3次就德耀的保單向首被告發出續保報價單。他每次均向德耀發出金額約7.9萬的續保保費發票,期間德耀合共向被告一間公司支付約24萬元以續保。首被告承認誇大了相關保費共約8.8萬元。如德耀知道保費遭誇大,便不會批准支付保費。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