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兩男認中環非法集結候判 同案六人否認控罪 (13:30)

2019年11月13日示威者發起「三罷」行動,各區發生警民衝突,68人在中環被捕,其中8名男女各被控非法集結、刑事毁壞及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共4項罪名,案件今(10日)於區域法院開審。兩名男子承認非法集結罪,還押待明年1月21日求情。案情指,認罪的兩人分別曾以磚頭堵路,及關上港鐵中環站的一道捲閘。

6男2女被告案發時介乎20至35歲,首7名被告被控一項非法集結罪,一名女設計師則被控管有3把扳手意圖損壞他人財產,另4人分別被控刑事毁壞及管有物品意圖損壞財產罪。江偉文(20歲)、葉柏良(25歲)承認非法集結罪,其餘6人不認罪受審。

兩名被告承認案情指,多名示威者響應網上號召,在2019年11月13日下午約兩時半至7時半,於中環畢打街、德輔道中、遮打道干諾道中、雪廠街及皇后大道中一帶集結,部分示威者以磚頭、竹枝、卡板等物堵路,阻塞交通,其間有警員曾在干諾道中舉槍指向示威人群;部分人高呼「解散警隊,刻不容緩」、「香港人,報仇」等口號,並舉起「五大訴求」手勢,亦有人揮動「光時」旗幟。約4時半,有人在中環站D1出口縱火及塗鴉。警方約7時半開始驅散並拘捕68人,包括兩名被告。

江偉文身穿黑衣,戴着外科口罩及印有「香港加油」字眼的鴨舌帽在附近遊蕩,被拍攝到戴着手套搬運磚頭至行車路上,及與其他人合力將磚頭從一輛鐵籠車推倒在馬路上;葉柏良則身穿白衣,被拍攝到將膠欄杆搬出馬路,與兩名男子架設路障。3人隨後到中環站E出口干擾捲閘,關上出口。葉被截停時,稱較早前在附近參與集會,遇上警方掃蕩遂離開,警方繼而拘捕他。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反修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