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涉盜梁振英兒子帳戶訂飛機餐及寄艙行李 前地勤否認意圖妨司法公正候審 (13:19)

前特首梁振英兒子梁傳昕的香港快運(HK Express)帳戶遭人更改資料,包括預約訂購超過3000元飛機餐及寄艙行李服務、名字被改為「Leung Sh×t」。一名時任地勤人員今(10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承認一項不誠實地獲益而取用電腦罪,但否認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罪。主任裁判官嚴舜儀將案件排期於明年2月7日開審,料需時2日,控方屆時將傳召4名證人。

首被告黎紹泓(24歲)早前承認一項刑事損壞罪,被判80小時社會服務令,法庭今處理次被告郭尚文(22歲、報稱地勤人員)的答辯。

郭承認的案情指出,2019年12月初,梁傳昕利用香港航空應用程式,為他及家人購入來回日本機票,總值近5萬元。同月25日,香港快運查核梁傳昕的回程資料時,發現有不尋常預約費用,包括24個飛機餐、5項行李寄存服務,總值3375元,另有多項帳戶資料亦被修改,包括10次揀選座位、5次網上辦理登機、一度將梁的名字更改為「Leung Sh×t」,及嘗試以無效信用卡付款等。經內部調查下,發現登入梁傳昕戶口的IP地址,為首被告母親登記名下。

次被告於12月23日得知梁及家人乘搭快運,遂在港鐵香港站的登機櫃台,以同事的帳戶登入系統搜索涉案資料。次被告隨即拍照,及發送至首被告在內的Whatsapp群組,並問群組成員有否看到梁振英。他於翌年1月被捕,在錄影會面中承認有拍攝資料,並稱因有傳聞指梁一家將乘搭航班抵港,故登入系統作查核,但重申沒有修改任何資料。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反修例 梁振英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