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8食環主任涉優待應徵者被控行為失當 今提堂准保釋 (13:01)

廉政公署落案起訴一名現任及7名時任食環署首席小販管理主任,涉在「2019年助理小販管理主任招聘」中,優待某些應徵者,被控一項串謀公職人員行為失當罪,案件今(10日)在東區裁判法院提堂。被告暫毋須答辯,主任裁判官嚴舜儀按控方申請,將案件押後至11月17日,以待準備轉介文件至區院審理,被告期間獲准保釋。

8名被告依次為羅世華(60歲)、李達釗(61歲)、戴焯輝(59歲)、易錦添(61歲)、麥偉忠(59歲)、鄧永平(64歲)、黃偉雄(59歲)及陳江松(64歲),除黃偉雄為署理首席小販管理主任外,其他人均已退休。各被告獲准以原有1萬元保釋外出,控方另申請增加不得離港、及不得接觸控方證人的保釋條件亦獲批准。

控罪指,8名被告於2019年7月11日至8月20日期間,在香港,一起並與其他人士串謀,使各被告及上述招聘遴選小組其他成員,身為公職人員,即食物環境衞生署職員,在擔任公職期間或有關情況下,無合理辯解或理由,故意作出失當行為,即在他們之間傳閱某些將會出席招聘遴選面試應徵者的面試時間表,使他們得以優待該些應徵者,以致未有完全遵從政府訂立的公務員聘任政策的原則招聘。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食環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