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曾任法官審涉案露宿者 大律師退出通州街公園警員襲擊案 (12:54)

2020年2月,警方在深水埗通州街公園掃蕩,警員涉遮蓋閉路電視鏡頭、砸爛露宿者家當,並在記事冊誣衊露宿者藏毒等。涉案8名警員被控作出傾向並意圖妨礙司法公正的作為等罪,案件原定今(10日)於區域法院開審,由於法援署需時為被告委派另一名法律代表,案件重新排期審訊。庭上透露,一名辯方大律師曾以法官身分審理涉案露宿者的販毒案,為了審訊公平性,該大律師申請退出審訊。

8名被告為男警郭展昇(30歲)、男警韓廷光(29歲)、男警梁飛鵬(29歲)、女警龐雋詩(29歲)、男警長林華嘉(44歲)、男警莫志成(25歲)、女警尹栢詩(25歲)及男警陳守業(27歲)。案件今移師至西九龍裁判法院處理,韓廷光因確診新冠病毒,今早缺席聆訊。

代表郭展昇的大律師鍾偉強甫開庭表示,本案控方證人、越南籍男子阮文山另涉販毒案件,他曾以區院法官身分審理該案,可能獲取了不必要資訊,影響審訊公平性。鍾表示,為了遵守大律師公會《行為守則》(Bar Code)及避免證人感覺尷尬,申請退出本案審訊,以待法援署委派另一名法律代表。

控方不反對鍾偉強的申請,區院法官張潔宜遂將案件押後至11月24日再訊,屆時將重新訂下審期。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