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廣東道珠寶店遇兩男持刀行劫 初步料損失2000萬 (16:18)

尖沙嘴發生劫案。現場為廣東道8號英皇鐘錶珠寶。今午(10日)12時許,兩名南亞裔男子假扮顧客入內選購金鏈,其間表示對廚窗外的一條翡翠頸鏈感興趣,著職員取出觀看。據了解,其中一人及後亮刀指嚇職員並快速掠走頸鏈,賊人得手後跳上一輛接應私家車逃去,有職員尾隨追截,惟見車輛絕塵而去後報案。經初步點算,相信該條頸鏈價值2000萬元。

警方接報封鎖現場並派員在附近兜截,同時翻看附近閉路電視片段調查。有探員其後在北京道與廣東道交界發現一個外置充電器,懷疑為賊人遺下,檢走作進一步檢驗。警方同時展開「捷進」行動設置路障在全港作出追捕,至下午一時許,機動部隊警員於油麻地文蔚街3號對開發現懷疑黑色賊車。

消息指,當時車輛內空無一人,警員打開車頭冚,發現車輛底盤編號疑被人磨去,而貼於擋風玻璃上的行車證亦被人撕去。警方鑑證科人員登車套取指模,並於右後座乘客位置發現一個黑色袋,內藏一柄開山刀;另亦於地台位置放有白色手套,相信與案件有關。搜證仍在繼續,暫未有人被捕。

油尖警區刑事總督察邱雨星交代案情時指,涉案利刀長約50厘米。警方接報在附近作出兜截,其後在油麻地區發現懷疑涉案車輛,並在車上檢獲刀等犯案工具。經調查,警方暫鎖定三名非華裔男子,包括司機,他們年齡介乎30至40歲,約1.7至1.75米高,初步相信他們將車輛停泊於上址後,分別向文昌街、文苑街及渡船街方向逃去。邱雨星指,其中一名疑犯犯案期間以黑布蒙頭,又相信有私家車套假牌犯案,稍後將公開車牌資訊予市民協助緝兇。警方呼籲,如有市民在廣東道目睹事發經過,可致電3661 9314與警方聯絡。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打劫 劫案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