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科大前兼任副教授涉採購詐騙案身在海外 廉署通緝 (11:36)

廉政公署獲發手令,通緝一名香港科技大學前兼任副教授楊霖龍,他涉嫌與兩名早前被落案起訴者串謀隱瞞他在兩間供應商的權益,涉及共約400萬元的採購活動。廉署指楊霖龍已離開香港。

廉署指58歲的楊霖龍面對17項罪名,包括串謀詐騙及欺詐罪。另外兩名被告分別為42歲的駿科(亞洲)製藥有限公司獨資董事及股東歐陽兆㷨,以及40歲的高準檢驗及檢測有限公司(高準)獨資董事及股東楊兆安。兩人上月底已經被控

案件於2011年九月至2019年2月發生。廉署指楊霖龍負責17項招標及採購活動時,未有披露他於駿科及高準的直接或間接的財務權益,並向兩間公司採購多項實驗室儀器及測試服務。涉案17項招標及採購活動涉款共約400萬元。

根據「北京國際新風系統、空氣淨化器、除甲酫及油煙淨化展覽會網站」的新聞稿,楊霖龍2019年8月曾身在北京出席有關展覽會。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廉署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