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茂波指港股成交額高新加坡20倍 毋須妄自菲薄  (14:01)

財政司長陳茂波今日(9日)發表網誌,指本港金融市場規模較新加坡有顯著優勢,本港金融服務市場前年的經濟貢獻達760億美元,是新加坡的1.5倍;去年港股市值及上市公司數目分別比新加坡高出7倍及2.7倍;港股去年全年總成交額為41萬億港元,與新加坡僅1.9萬億港元相比,高出超過20倍,認為本港一直在競爭中發展與成長,毋須妄自菲薄及迴避不足,只須針對性地制定有效對策,提升本港金融市場競爭力。

陳茂波表示,隨著環球經濟衰退風險增大,多間海外主要市場央行同步大幅加息;市場競爭變得更尖銳激烈,不同經濟體加強搶企業及搶人才;逆全球化帶來的變數,都為本港金融市場帶來挑戰。不過,他稱在國家的堅實支持、「一國兩制」的獨特優勢下,本港未來是機遇與挑戰並存,機遇大於挑戰。

陳茂波指,金管局將聯同金融學院於下月2日舉行的「國際金融領袖投資峰會」翌日,增辦一場「國際投資對話」研討會,邀請了多位來自不同類型的環球資產管理機構的重量級人物,包括傳統長倉基金、老牌私募基金、基建融資專家、大型對沖基金等。政府亦逐步恢復海外出訪活動,希望盡快加強宣傳香港的發展機遇與潛力,說好香港故事。

陳茂波亦力撐抵港人士的「0+3」安排,指這是在風險可控的前提下大大減低了跨境出行的不便,有助恢復國際社會對香港作為對外開放。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陳茂波 新加坡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