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陳國基指「0+3」是目前最恰當安排 無提及「0+0」 (13:43)

政務司長陳國基今日(9日)在社交專頁表示,「0+3」入境檢疫措施是目前最恰當安排,強調政府決定調整任何防控措施前,必定審慎平衡各方因素,包括市民健康和本港整體經濟利益,致力管控疫情「不反彈」,希望在復常路上「不走回頭路」,重申政府會繼續秉持「科學為本」和「精準抗疫」原則,在合適的時候推出合適措施,穩中求進,但全文無提及「0+0」字眼。

陳國基表示,「0+3」是政府經內部仔細討論、諮詢專家意見、分析不同數據、深思熟慮後所踏出的重要一步,又指抗疫工作上,政府絕不「躺平」。他指政府明白商界對放寬防疫政策抱有很大期望,但在抗疫路上,必須審慎平衡風險,否則疫情一旦反彈將得不償失。他又指,「0+3」實施兩周以來,社會普遍歡迎,運作亦大致順暢,讓本港在風險可控的情況下,維護民生活動和香港競爭力,盡量給予社會最大動能和經濟活力,各項國際賽事、活動、音樂會等亦得以相繼舉行,讓香港重振多采多姿的國際形象,提升國際競爭力。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新冠疫情 陳國基 0+3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