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10男女涉禁錮14歲女童 案件合併交區院審 (18:28)

10名男女涉於今年4月在土瓜灣威脅及禁錮一名14歲女童,10人被控串謀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非法禁錮他人等罪,5案今(5日)在九龍城裁判法院再訊。署理主任裁判官黃雅茵按控方申請,下令合併5案,並轉介案件至區域法院於10月18日答辯。控方另撤銷及新增部分控罪,經修訂後,10人同被控一項襲擊致造成身體傷害罪、一項非法禁錮他人罪及一項勒索罪。

5男5女的被告依次為姓蘇的中五女生(16歲)、呂秉毅(21歲、無業)、黃煒舜(17歲、中五學生)、15歲第四被告、15歲第五被告、姓曹的無業少女(16歲)、朱栢朗(19歲、地盤工)、甘俊希(17歲、地盤工)、鄧子祥(20歲、地盤工)及姓湯的16歲女學生。除了黃煒舜、第四被告、朱栢朗按原有條件保釋外出,其他被告均還押候訊。

控罪稱,10人被控於或約於2022年4月18日,在馬頭圍邨水仙樓休憩處,襲擊X致造成她的身體受傷害;另同日同地將X非法及損害性地禁錮,並在違反她的意願下將她羈留。10人另被控於同年4月18日約至4月30日期間,在香港為使他們或另一人獲益,或意圖使另一人遭受損失,而以恫嚇方式不當地要求X交出港幣1萬元。

另鄧子祥被控一項盜竊罪,被控於同日在九龍土瓜灣,偷竊現金港幣500元,而該筆款項為屬於X的財產。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