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滿50歲者明起可於社區疫苗中心一併接種流感針 疫苗中心稱收政府要求游說市民 (15:29)

年滿50歲的市民明日(6日)起於社區疫苗接種中心,除可接種新冠疫苗外,亦可同時接種流感疫苗。負責營運官涌體育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的「尚至醫療」醫務總監郭寶賢表示,合資格市民可經政府網上系統預約同時接種兩種疫苗,政府亦有要求醫療機構現場向市民游說接種流感針。

至於幼童版復必泰,郭寶賢說不清楚到港日期,惟料政府會安排專門接種中心負責。

位於西環太平洋廣場、由「尚至醫療」營運的私家診所接種站明起亦同時提供新冠和流感疫苗,市民可經政府網上系統預約到場接種科興或復必泰疫苗,亦可於現場接種流感針。郭寶賢說,由於同一間接種中心提供多於一種疫苗接種,因此分流非常重要,工作人員會問清楚市民是接種哪款疫苗。他提醒,合資格市民可免費接種流感針,其他市民則需付費。

荔枝角公園社區疫苗接種站上月30日起啟用,亦同時提供流感和新冠疫苗。郭寶賢說該處方便、顯眼,接種反應踴躍,現時該處共設兩個貨櫃,一個用於登記,另一個則提供3個接種間,未來將增加多一個貨櫃作接種。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疫苗 新冠疫情 郭寶賢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