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律師陳子遷遭「私了」 供稱指罵黑衣人後遇襲險被打死  (14:46)

4名男子涉前年在銅鑼灣「私了」事務律師陳子遷,被控暴動及有意圖而傷人等罪,3人早前認罪,1人否認,今(5日)在區域法院續審。事主陳子遷供稱,當日他在銅鑼灣見有黑衣人破壞店鋪,遂上前指罵他們「你地呢啲班黑暴唔好走,等啲差人嚟拉晒你地」,其後便遇襲。他作供時無提及在馬路被圍毆,在庭上觀看片段後稱有印象,他解釋當時意識模糊,只顧逃命。

被告唐健帮(32歲)否認暴動及有意圖而傷人罪。事主陳子遷(43歲)供稱,前年5月24日欲到南華體育會打高爾夫球,下午3時許途經禮頓道見有黑衣人堵路,另有人破壞「A Bathing Ape」店鋪,他感到氣憤,兩度指罵他們「你地呢啲班黑暴唔好走,等啲差人嚟拉晒你地」,說畢後離開,惟該群人衝上對他拳打腳踢、以雨傘「扑佢」,他感到頭部流血,隨即逃走。

陳憶起被追打至保良局閘外,他一度蹲下以手掩頭,感到有人以雨傘末端插其頸部、用硬物打其頭部,其左手手掌邊緣「有塊肉甩咗出嚟」,他感到疼痛,又稱「如果我走唔甩,我就死㗎喇」,他以僅餘力氣逃走,期間遭一名灰衣男子攔截,他拚命掙扎,跑至南華會對出樓梯倒地,有職員替他報警。

庭上播放案發片段,顯示陳橫過馬路時曾遭圍毆。陳稱見到片段後「有啲印象」,又指當時意識模糊「只想保住條命」。在辯方盤問下,陳指看不清施襲者容貌,亦不曾出席警方的認人手續。

南華會職員在書面口供指,陳倒地後情緒不穩、語無倫次,不停說「唔好打」及「對唔住」。審訊明續。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法庭 反修例 陳子遷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