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疑因感情問題洩憤 摩洛哥男涉北角毁國旗區旗被捕 (12:56)

警方昨(4日)拘捕一名持有香港身份證的36歲摩洛哥籍男子,涉嫌於周日在北角破壞13支國旗及12支區旗。警方指被捕人單獨犯案,但其犯案動機仍在調查。

據了解,香港福建社團聯會在北角屈臣道與電氣道一帶掛起大約200幅國旗及區旗慶祝十一國慶,惟部分疑遭人蓄意破壞。警方昨拘捕一名持有香港身份證的36歲摩洛哥籍男子,並在其寓所檢獲犯案時穿着的衣物。被捕人出生於摩洛哥,在2015年迎娶本地女子並定居香港,報稱從事飲食業。據悉,他最近因與妻子因感情問題分開。

東區警區重案組第二隊主管高級督察葉展洋表示,周日(2日)凌晨5時許有途人發現該處國旗及區旗棄於馬路,並遭車輛輾過。警方翻查附近的閉路電視,發現約一小時前有男子行經北角電氣道時刻意將鐵欄上25支繫於旗幟上的竹竿扯下,丟棄旗幟後逃去,歷時數分鐘。調查顯示,涉案男子先由銅鑼灣步行至上址犯案,其後再步行逾兩小時至筲箕灣東大街一帶。疑犯昨日登上東大街一住宅大廈時被捕。警方重申,侮辱國旗、區旗屬嚴重罪行,一經定罪最高可判監禁3年。

相關字詞﹕摩洛哥 北角 電氣道 國旗 區旗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