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李慧琼促「搶人才」 倡免海外人才置業印花稅、允子女入讀公營學校 (11:24)

特首李家超兩周後將會發表任內首份施政報告,民建聯主席李慧琼表示,本港勞動人口緊張,面對人才流動及生育率低的問題,認同政府需更進取「搶人才」。她又期望,施政報告會提及入境檢疫「0+0」方案的時間表。

李慧琼於港台節目表示,政府可考慮延長在港留學生簽證期限,吸引他們留港工作。她又建議,可提供更多誘因吸引海外人才留港工作,包括讓其子女入讀本地不同學校如公營學校,亦可考慮免除海外人才在港置業時繳付印花稅等。

她又表示,政府需有短中期規劃,重視及聚焦人口政策,以進一步提升勞動力。

李慧琼又指出,加快土地供應及增加建屋量為社會共識,建議政府可增加現有規劃用地的地積比率,並建議重啟私人參建居屋計劃及增加興建過渡性房屋等。

至於通關方面,李慧琼稱本港有條件進一步放寬入境檢疫措施,期望施政報告會落實「0+0」方案的時間表,但政府需同時考慮放寬相關措施,會否影響爭取與內地通關。

相關字詞﹕編輯推介 施政報告 李慧琼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