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政府撤駐港機組人員外站閉環要求 國泰港航歡迎 (18:36)

政府今(4日)宣布,今起放寬機組人員的檢疫安排。駐港機組人員由以往在外站逗留期間須「閉環」、抵港後須接受3日醫學監察,改為逗留外站期間除飲食外須時刻戴口罩、不准參與大型聚會或到酒吧等人流密集的地方,而抵港後仍須「檢測待行」,亦須每日接受核酸檢測直至第4日,惟於機場獲陰性結果後毋須醫學監察。國泰歡迎放寬檢疫條件。

政府表示,已要求航空公司實施有效機制,確保機組人員嚴格遵守逗留外站條件,如有違反相關要求,會取消特定檢疫安排的資格,同時航空公司會制定内部機制,根據違規嚴重程度,懲處違規人員。當局相信今次調整可有效協助航空公司提升運力,加強香港與世界各地的航班服務,發揮香港國際航空樞紐作用,方便旅客和商界,促進經濟和社會復常,並表示會因應疫情發展,適時調整空勤人員檢疫安排。

國泰航空回覆本報查詢時表示,調整相關檢疫條件有助更靈活增加航班,並加強往返香港樞紐的航班網絡聯繫,將續在可行情况下盡快恢復更多航班,歡迎當局調整檢疫條件。國泰另稱,搭乘即日往返航班、過去7日未曾執勤在外站逗留航班的機組人員,在抵港當日(即第0日)接受檢測後就可獲放行;而機組人員來港前、返港後第1至第3日須接受快測。

香港航空亦歡迎放寬機組人員防疫要求,並根據政府最新指引,即日起已撤銷機組人員在外地的閉環管理安排,相信有助提升人手安排效益。

相關字詞﹕新冠疫情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