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警觀塘唐樓搗五間賣淫場所 拘14人包括9名技師 (14:34)

觀塘警區刑事部及特別職務隊於昨午(3日)採取代號「偵刺」的打擊非法賣淫行動,搗破5間賣淫場所,並以「管理賣淫場所」及「協助管理賣淫場所」等罪拘捕2男12女 ,年齡介乎39至63歲,部分人有黑社會背景。警方正循場所是否由同一集團操控等方向調查,強調行動仍在繼續,不排除有更多人被捕。

觀塘警區反三合會行動組主管高級督察劉思齊表示,5名場所管理人疑租用區內唐樓單位,開作無牌足浴店及按摩店吸引客人光顧,並招攬及安排按摩技師提供手淫、按摩服務及收取肉金,並涉嫌違反防疫規例第599F章。行動中,9名年齡介乎39至52歲的本地女子涉嫌提供手淫服務被捕,當中7人涉嫌未有確保顧客在場內掃瞄安心出行二維碼、疫苗接種紀錄,以及為未預約客人提供服務,涉嫌違反599F章被票控。

劉思齊指,涉事場所已被警方勒令停業14日。行動中共檢獲約3萬元犯罪得益、一批商業登記證、按摩油及按摩床等。他透露,場所經營3至5年不等,每次服務收費約400至500元,部分技師會從中獲取100至150元的佣金。據悉,警方早前接獲線報指有場所進行非法賣淫活動,繼而執法,包括放蛇,當中亦發現有1至2個場所未有張貼安心出行二維碼。

觀塘警區特別職務隊第一隊主管督察傅斯揚表示,行動中搗破的場所均位於舊式唐樓,衛生條件惡劣,而且未配有有效通風系統。技師在提供服務時未有按規例配戴口罩,按摩前後亦未替用具等消毒,增加染疫及社區傳播風險。警方提醒,根據香港法例,任何人將任何處所或地方經營作賣淫場所;或以其他方式掌管或控制經營作賣淫場所的處所,即屬犯罪,一經定罪,最高刑罰可處監禁10年。

相關字詞﹕賣淫場所 觀塘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