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港聞

六旬大學教授遇電騙 損失近385萬 (17:05)

警方於上周六(1日)接獲一名62歲姓陳男子報案,指早前接獲自稱衛生署人員及內地公安的騙徒來電,指其涉及一宗刑事案件,要求他將約385萬元存入至對方指定的戶口內。事主其後懷疑受騙,於是報警求助。警方經初步調查,將案件列作以欺騙手段取得財產,交由沙田警區刑事調查隊跟進,暫未有人被捕。據悉,事主為一名大學教授。

據悉,事主7月初收到自稱衛生署職員來電,聲稱事主違反廣州市公安局檢疫規定。事主同日再收到另一騙徒來電,聲稱他涉及內地一宗「洗黑錢」案件。事主應對方要求透露個人資料和地址。至7月20日,騙徒再聯絡事主,並指示他提供中國銀行戶口「以證清白」。事主跟隨騙徒指示,後來發現在7月25日至29日期間,戶口內有185萬港元被人轉帳至兩間本地銀行。

及至8月1日,騙徒再次敦促事主再存入200萬港元「作為擔保」。在騙徒指示下,事主上月26至27日向中國銀行借貸並將轉帳。其後有中銀職員發現交易異常並通知事主時,事主才得悉為騙局,並報警求助。

相關字詞﹕電騙 編輯推介

上 / 下一篇新聞